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2019中国·肥西第二届荷花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09 12:25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09

  7月6日,以“清溢大湖名城 莲香秀美肥西”为主题的2019中国·肥西第二届荷花文化节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肥西县委、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

  今年肥西荷花文化节的开幕式设在主会场丰乐镇的万亩荷花基地,分会场山南太空莲基地的活动同步进行,两地分别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的文艺活动,为远道而来的游客送上一份文旅大餐。

  开幕式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紧紧围绕主角“荷”而设计,融合了肥西及丰乐的特色民俗文化。原创舞蹈《丰乐匠心》、庐州道情碟子舞、腰鼓表演等民俗文化节目精彩纷呈;吃西瓜比赛、剥莲子比赛等互动项目和龙虾垂钓、摸鱼、摸藕等游玩项目,吸引很多游客参与。现场还设置了百藕宴区和荷香集市,推出特色藕宴和农副产品,供游客品尝和采购。

  在山南镇太空莲基地分会场,还推出太空莲、稻虾米等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并开展了扶贫产业成果暨项目签约仪式、“莲主题生态摄影基地”授牌仪式以及荷花宴推介会。

  本届赏荷会将持续两个月,7月中旬还将举办“光影山南”摄影大赛评选、山南红色廉政旅游线路首发暨王莲“荷童”研学游系列活动。

  近年来,肥西县依托资源优势,着力打造荷香风景廊道,通过举办荷花文化节,把该县三大荷花基地和舒王墩汉墓、唐五房圩、小井庄等众多旅游景点进行串联,成为一条别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受到都市游客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