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2019安徽导游大赛决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24 09:38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24

  7月23日,2019安徽导游大赛决赛在合肥市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讲好安徽故事 展现专业素养”为主题,经过各市初赛选拔的64名精英导游,在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2019安徽导游大赛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安徽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妇联共同举办,安徽省旅游培训中心承办。其中,初赛自5月启动,各市在初赛阶段,精心筹备﹑认真选拔,以赛促培、以赛代训,经过激烈角逐,64名精英导游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2019安徽导游大赛决赛设置了两轮淘汰赛和一轮总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要紧密结合全省文化和旅游特色,通过“讲安徽故事”主题演讲﹑“知识问答”等多个环节展开角逐,最终评选出中英文组优秀导游金银铜奖等多个奖项,其中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8名。所有参赛选手将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明办共同授予“安徽省优秀文明导游员”称号。

  当前,安徽省正在加快建设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导游作为旅游行业的重要环节,在展示安徽旅游形象、传播安徽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大赛的举办,展现了安徽导游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有助于增进导游交流互鉴,增强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意识、质量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标准意识和品牌意识,推出一批政治强、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