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天柱山荣获“中国航空目的地十佳景区”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18 09:38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18
  11月14日,主题为“智选大交通,文旅新时代”——2019年中国大交通旅游发展峰会在云南昆明举行。通过全国范围的项目征集、大数据监测与分析、专业评价等方式和程序,安徽天柱山荣获“中国航空目的地十佳景区”称号。此次峰会由中国旅游报社、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深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促进大交通旅游目的地和线路推广,助推大交通旅游创新发展。
  峰会现场,航空、高铁、文化、旅游及相关业界的官产学研各界领袖汇聚一堂,围绕“智选大交通,文旅新时代”主题,开展研讨对话、经验分享、洽谈对接,发布《2018—2019年度中国大交通文旅数据报告》,揭晓2019年度大交通旅游风云榜,总结大交通旅游发展成果,展望发展趋势。
  安徽潜山市区位优势明显,处于上海、南京、武汉、南昌等长三角中心城市“3小时交通圈”内。沪渝、济广、岳武3条高速、5个出口辐射市域,合安九高铁即将建成通车、六安景高铁明年即将开工建设,天柱山机场在1小时车程内。境内路网密布,每平方公里公路密度是安徽省平均水平的2倍。
  近年来,安徽潜山市积极探索“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模式,不断优化旅游交通服务体系、创新交通旅游产品,为文化旅游首位产业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性支撑。尤其是天柱山冠名金福线、沪汉线、京广线高铁,将“潜山行,天柱定”口号喊向远方,成为高铁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三亚天大喜事婚庆旅游合作组织展开合作,推出“天柱山山盟+空中微婚礼+三亚海誓”旅游产品,延长了潜山市旅游产业链,交通不仅为旅游带来了便利,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