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2019年安徽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3 09:5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13
  12月11日,2019年安徽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合肥市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联合主办,省旅游培训中心承办。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合肥市安徽饭店的秦雯、两淮豪生大酒店的王晓刚、泓瑞金陵大酒店的王力君从91名旅游饭店的岗位精英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前厅接待服务、中餐零点服务、中式铺床服务三个项目的金奖。合肥、蚌埠、六安、芜湖、黄山、淮北、宿州、淮南、亳州的文旅局及省旅游培训中心9家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安徽省举办的第12届旅游饭店服务技能竞赛。大赛旨在以赛促训,促进各地交流学习,在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引导形成关注质量、优质服务的从业自觉,营造比学赶超、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经过连续多年举办,该赛事已经成为全省旅游饭店业的一个品牌活动,从中涌现出一批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促进全省旅游饭店业服务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始终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作为文化旅游市场管理的核心工作。今年是文旅融合发展元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顺应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开展了“旅游服务技能提升年行动”,举办了包括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内的多项重大赛事,推动了全省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
  今年比赛在总结往年办赛的经验基础上,又有了新的提升:一是裁判阵容更加强大。裁判团成员分别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河南、广西、广东、福建、四川等八个不同的省(市),保证了大赛公平公正。既有资深的职业经理人、知名的专家学者,也有行业管理部门的业务领导,都是全国旅游业内的行家里手,为比赛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赛事发动更加广泛。比赛自3月份开始动员部署,10月份正式启动,给初赛组织预留充足时间。各地市纷纷组织选拔赛,参赛的旅游星级饭店超过全省星级饭店总数的一半。三是赛项设置更加全面。比赛聚焦提升旅客体验的关键环节,创新设置了前厅接待服务和中餐零点服务两个赛项,这在全国也是创新之举,补足了全省旅游饭店技能大赛赛项空白,形成了从厨房到客房、从前厅到餐厅的多岗位赛项类型,比赛项目更加丰富,环节设置更加合理,既突出工作的标准化,又突出服务的精细化。问答环节还加入对选手的政治素养考察,对选手能力有了更加综合性要求和导向。(王玉创 李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