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亳州文化旅游体育局全面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回头看”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09 09:16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把建好、管好、用好旅游厕所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实践,提升旅游厕所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市民游客。根据安徽省“旅游厕所革命”总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于2019年12月30日开始对全市2015年以来建成投入使用的367座A级旅游厕所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回头看”专项行动。
  本次“回头看”活动主要采取属地自查整改、领导带队现场督查及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看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建设完成情况。重点督查旅游厕所是否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8973-2016)》标准建设,是否符合现有A级标准,是否存在虚报、瞒报建设情况,是否存在拆除后未报备情况,各项设施设备是否齐全管用,是否悬挂统一的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识牌和所长制标牌。第二,开放使用情况。重点督查旅游厕所是否按照要求正常开放使用,是否便民利民,发挥作用。每座厕所百度地图是否能够做到GPS信息精确、地址详细、厕所信息准确、外观照片齐全,确保项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第三,管养维护情况。重点督查是否落实县区旅游部门、乡镇、旅游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三级旅游厕所所长负责制度,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统一悬挂“一厕一表”公示牌,规范旅游厕所管理标准和操作流程。是否符合“三有四无五净”标准(厕所有水、有电、有管理,无淤塞、无积水、无异味、无破损设施,地面干净、便位干净、面台干净、墙面干净、周边环境干净)。是否有专人清洁维护,技术创新和人性化的服务相关情况。 
  本次专项行动,对于完善亳州市旅游厕所配套设施和功能,建立健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为广大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更高规格的旅游服务和更高标准的旅游环境提供了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