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4 10:27 来源:安徽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14

  1月9日—10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合肥市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等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0年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任务。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作工作报告,并与16个市和2个直管(市)县的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厅领导周明洁、丁光清、王靖、何长风、刘晓琳、王云波、蔡小莉、许建民出席会议。

  袁华厅长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关键之年,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文旅融合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保障,扎实推进“一体两翼”,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着力从七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推进文艺繁荣发展,着力提升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着力增强安徽文旅品牌影响力,着力优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文化旅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

  袁华厅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构建制度体系,激发活力造就过硬队伍,对标对表争创一流业绩,推进文化旅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各分管厅领导分别部署安排了旅游宣传营销、艺术创作生产与展演、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化旅游统计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全省A级景区整治提升、文物安全监管与文保项目编制、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旅游厕所建设等工作。

  各市、省直管县(市)、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县(市、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艺术创作重点县(区)、文物保护重点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旅游企业、有关合作高校、部分文化和旅游行业组织相关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处室和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