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黄山市出台措施支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7 11:17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17

  2019年12月25日,黄山市制定实施《黄山市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设立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和预拨补助、事后奖补等方式予以支持,旨在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一是范围广。包括对投资改建本市老厂房、旧民居、闲置建筑、闲置商业街区等成为影视、广电、文化创意园区(街区)的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和投资修建本市名人故居成为文化、艺术、旅游景点的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对营业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不含仓库)、达到规模以上的实体书店,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或规模以上文化企业以及实现新三板挂牌的文化企业等进行支持。

  二是事后奖。对旅游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等各类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给予单项设施总投资20%以内且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补;文旅融合的新业态项目,给予项目总投资5%以内且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补。对新认定的省级旅游度假区一次性奖励20万元;设立年度民宿发展资金50万元,用于民宿建设的以奖代补、打造特色产品、统筹和整合营销推广等。对参加国家级旅游商品(文创产品)比赛,获得金银铜奖的,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三是重保护。对古建筑保护利用工程项目实施、空间形态类古建筑保护规划编制与修编、单体类古建筑工程实施方案设计等实行项目补助。对通过银行贷款实施的古建筑保护利用工程,根据实际发生的利息支出给予适当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