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马鞍山市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24 10:22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4

    根据《马鞍山市关于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的通告(第35号)》要求,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谋划、科学部署,确保各公共文化场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有序平稳开放。目前,全市公共文化馆已开放11家,乡镇综合文化站已开放13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编制《马鞍山市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制定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细化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各公共文化场馆根据当地防控部门最新指导意见及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安全开放。

  二是完善防控体系。按照“分区域、分项目”有序开放的原则,暂缓开放影视厅、报告厅、培训室、排练室等人员聚集区域。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发现可疑症状人员及群体,立即启用隔离间隔离,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接触者追踪管理和隔离观察。落实防护物资储备,建立场馆日常全面消杀制度,为员工和到馆群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三是加强场馆管理。各场馆出入口分开设置,人员进出实名登记,采取“安康码”管理,实行“绿码+佩戴口罩”进入,“黄码”和“红码”人员不得进入。采取人员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室内活动场所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有效避免人员聚集,确保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四是做好线上服务。继续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共文化云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网上教学培训、展览展示、阅读推广、公益讲座等文化系列活动,强化内容更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