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淮南:“文旅+金融”助力产业迎春
发布时间:2020-03-24 14:14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4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强化部门合作,梳理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企业融资需求清单,积极推进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全市6家涉农法人机构和徽商银行淮南分行已完成对首批32家文旅企业的走访对接,其中凤台农村商业银行对安徽省玉兔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目前有5家企业与银行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已进入贷款审批等流程,金额达5800余万元;21家企业正在与银行进行进一步的对接。

  主要做法:一是政企互动实现精准摸排。疫情发生以来,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加强与淮南市文旅企业的沟通力度,找准企业难点、解答企业疑问,梳理总结出企业融资需求清单,由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分发至地方金融机构,要求各银行高度重视文旅企业的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予以资金支持。二是银政合作强化工作推进。3月20日,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联合召开工作推进会,对金融机构强化文旅企业支持工作进行了集中调度。三是银企对接加速复工复产。各银行机构在收到融资需求后在一周之内即完成名单企业对接“全覆盖”,并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了企业的信贷支持。下一步,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加大沟通力度,继续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辖内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支持全市文旅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