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办理的案件入选 
“2019年度安徽行政执法十大事件”
发布时间:2020-04-01 12:10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1

  近日,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办理的“某出境旅行社组织旅游者到国务院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之外的国家和地区旅游案件”成功入选“2019年度安徽行政执法十大事件”。

  此案为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督办案件,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人员对案件办理进行跟踪指导和督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了专案组,通过核查该出境旅行社在售和下架的旅游产品,发现了三款出境游线路中包含国务院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之外的国家,执法人员及时固定相关证据,根据《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对该旅行社处以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同时,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针对该案暴露的问题,开展了全市出境旅游线路产品大排查,并通过以案释法开展法治宣传,有力维护了良好的旅游市场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