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黄山构建四位一体夜经济体系
发布时间:2020-05-11 14: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5-11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发布的《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促进夜间消费升级,大幅提升城市开放发展活跃度和国际化水平。
  《意见》提出,紧紧围绕“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按照“城景一体、主客共享、以客为主”的要求,不断丰富黄山城市夜游、夜宴、夜演、夜购、夜娱、夜宿“六夜”业态,构建“城区、街区、景区、商区”四位一体的夜间经济体系。通过科学规划布局、丰富消费业态、完善服务要件、强化宣传推广,拓展延伸夜间经济产业链,打造一批文旅融合发展、凸显带动辐射功能的夜间经济集聚区,做大夜间经济规模。力争到2022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530亿元大关、年均增长8%以上,全市过夜游客规模超过1300万人次、年均增长15%以上,夜间消费年均增长20%以上,夜间经济成为推动黄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李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