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召开贫困县(市、区)革命老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培训班
暨红色文化保护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10:4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皖发〔2018〕3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徽省贫困县(市、区)革命老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推进红色文化保护项目实施,安徽省文物局于6月29至30日在合肥举办全省贫困县(市、区)革命老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培训班暨红色文化保护项目推进会。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蔡小莉指出,2019年110个项目,目前已竣工60个,正在施工35个,未动工17个。今年要认真调研、精心编制项目方案,对已报送的151个项目,要进一步对照资金使用范围再次梳理,革命文物处要严格把关,悉心指导。她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革命文物工作,2年投入2亿元,要切实把红色文化保护项目精心谋划好、充分利用好。要加强项目进度监督和管理,推进项目工程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工程质量。要在保护好革命文物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创新利用,努力提升革命文物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教育效果,让革命文物资源“活”起来落到实处。要通过加强整合红色文化资源,将项目建设与红色文化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红色旅游、脱贫攻坚等有机融合,积极融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大局。

  亳州等8个市在培训会上做了工作交流发言,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安徽博物院2名专家分别就革命文物维修保护和展示利用进行授课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