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渡江战役纪念馆荣获
“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活动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0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2

  2020年9月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文《关于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对2019年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遴选出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活动单位和讲解员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优秀活动单位。

  本次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来自全国195名讲解员经历了层层选拔,进行现场角逐。大赛期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在安徽省、市宣传部门和文旅部门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培训选拔,推荐优秀讲解员参赛。

  多年来,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始终高度重视讲解员素质的提升,致力于打造一支一流的讲解队伍。通过学习交流、以赛代训,不断提高讲解员的讲解水平。凭借突出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多名讲解员多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不仅展示出红色讲解员的风采,也有力地宣传和弘扬了渡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