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强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8 15:32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8
  强化“护苗”行动,规范出版物市场。围绕“护苗2020”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校园周边的书店、印刷企业等经营场所,依法查缴含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文具及玩具等文化用品,严厉查处恐怖、色情、暴力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盗版书籍。
  强化行业监管,净化休闲娱乐环境。重点检查网吧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娱乐场所是否超时经营、存在违禁曲目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各个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确保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的休闲娱乐环境。
  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制定和器材配备使用情况、应急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等内容,针对存在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督促各场所及时处置和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和场所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法律意识。执法人员通过与文化经营场所业主的沟通交流,积极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业主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