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马鞍山加大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
发布时间:2020-09-29 13:58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9

  为进一步丰富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市民群众文化生活,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产业复苏,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发展夜游经济。自9月30日至10月底,围绕“多彩中秋 欢乐诗城”主题,在滨江文化主题公园和采石古镇策划开展“缤纷中秋夜 浪漫采石矶”滨江欢乐季活动和“美丽滨江 欢乐国庆”嘉年华活动,涵盖15场夜间文艺演出、地摊夜市、美食宵夜、长江文化光影秀、亲子嘉年华等文化和旅游活动,并通过报纸、微信等平台持续发布活动资讯,引导市民群众前往参与,打造夜间消费“新地标”。

  丰富文旅活动。联合各县(区)文旅体局等在国庆期间开展文艺演出、非遗展示、展览讲座等150余项文化惠民活动,分别在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村(社区)文化广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同步开展;组织相关景区开展门票降价销售、体育竞赛、啤酒节、猜灯谜等20余项旅游惠民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市民群众就近休闲娱乐提供新去处。

  做实惠民套餐。推出“策‘马’观山,与‘宁’共享”秋季旅游惠民活动,面向南京市民及在南京大学生,采取摇号抽奖的形式,第二次免费发放5000张马鞍山旅游惠民年卡,持卡用户全年可免费畅游采石矶、含山褒禅山等8大景区,共有近2.2万人次参与此次摇奖。面向本地市民采取惠民补贴的方式,组织相关旅行社推出含山、和县、当涂3条千人惠民旅游专线,目前已有近600名市民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