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旅消费和产业发展培训会议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15:0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13
  11月11日—13日,安徽省文旅消费和产业发展培训会议在合肥市举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健出席培训会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商务厅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省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代表、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举办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二十三部门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贯彻文化和旅游部文旅消费工作会议要求的具体举措。
  本次会议集工作交流、经验分享、工作部署等内容于一体。会上,淮北、亳州、蚌埠、马鞍山、芜湖、宣城、黄山等市文旅部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合肥滨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文旅集团等单位分别作文旅项目案例分享;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代表介绍了金融支持文旅行业的相关产品;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浙江浙勤集团总经理、安徽禾泉农庄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三瓜公社半汤乡学院院长等,先后作题为《旅游商品开发趋势》《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项目投资——浙江经验借鉴》《乡村振兴中的乡村旅游》《乡村农文旅项目——运营前置 规划建设运营一体化》讲座,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的分享,结合典型案例讲解,让与会人员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会上向获评安徽省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四个十佳”单位颁发证书与匾牌。培训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夜间文旅消费场景观摩,与会人员先后走进合柴1972、罍街等合肥市部分夜间文旅消费场所,亲身体验“夜游江淮”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