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第八届安徽省导游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0-12-23 09:07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2-23

  12月21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举办的安徽省导游大赛在合肥开赛。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64名优秀导游将在为期四天的比赛时间内同台竞技赛水平,激烈角逐展风采。

  安徽省导游大赛迄今已举办八届,本次大赛分为64进32晋级赛、32进20晋级赛、20进10淘汰赛、10强选手决赛共四个赛段,参赛选手将通过个人展示、知识问答、文旅资源推介、抽选专题讲解、室内模拟带团等环节,决出胜负。 

  本次比赛着重考察选手时政知识、安徽文化和旅游综合知识、导游职业道德修养、讲解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状况应对能力和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旨在以赛促训,锻炼队伍,提高导游技能水平、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展示安徽文旅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讲出安徽的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