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淮北市图书馆不断做优服务 打造城市书房
发布时间:2021-04-14 08:1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14

  安徽淮北市图书馆始终秉承“以读者为中心 为读者服务”的宗旨,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形式,精准提升服务效能。

  “信用+”创新服务模式。淮北市图书馆积极探索“图书馆+信用”管理模式创新升级,通过实施借阅信用积分制管理,把传统借阅模式与创新服务理念相结合,进一步激发读者阅读的积极性,提高纸质文献资源的利用率。联合淮北市人社部门开通社保卡“一卡通”图书借阅服务,实现了全方位、多渠道为读者提供更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网点+”拓宽服务路径。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不断完善淮北市公共文化网络化服务体系,淮北市图书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强化阵地延伸、拓展服务末梢,相继开展流动图书服务点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等活动,把图书送到群众身边。2021年以来,积极推进“相城书房”城市阅读空间建设,让市民就近就能享受图书借阅服务。

  “空间+”改善阅读环境。围绕馆舍空间的现代化、人文化、场景化,淮北市图书馆不断进行改进、探索,积极拓展全民阅读服务空间。假期高峰期间,通过开放会议室、延长馆内开放时间等举措,极大地满足读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