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构建文化和旅游“六大特色板块”
发布时间:2021-05-07 10: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5-07

  为激发安徽文化和旅游产业动能,提升文化和旅游品牌活力,推动区域文化和旅游协调发展,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召开安徽文化和旅游“六大特色板块”宣传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为推进“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构建“六大特色板块”,即“最美皖南、欢乐皖江、红色大别山、休闲皖中、风情淮河、传奇皖北”的区域发展战略。“六大特色板块”宣传推广活动将围绕把各板块整体形象树起来、品牌打出去的目标,坚持省市联动、区域联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开展文化和旅游推介、项目招商,举办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安徽民宿大会、安徽研学大会、安徽自驾游大会等“一节三会”,借助各类媒体进行传播,扩大安徽文化和旅游信息推送和消费流量,持续增加游客规模,延长逗留时间,扩大消费。

  据了解,“六大特色板块”宣传推广活动将贯穿“十四五”时期。2021年安徽将组织重点活动30余场次,联动县区开展配合活动超过100场次。这些活动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主题突出,树立喜迎建党百年的主题;二是主线突出,围绕“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整体品牌形象,结合“欢乐”“休闲”“红色”等资源特色,构建安徽文化和旅游品牌谱系;三是主旨突出,将“惠民乐民”、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价值追求和活动主旨;四是特色鲜明,策划推出“最美皖南”“休闲皖中”等品牌,打造区域品牌形象。(王玉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