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鉴宝江淮行”公益鉴定活动在滁州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5-19 09:12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19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满足民间收藏文物的鉴定需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安徽省文物局的指导下,由安徽省文物鉴定站和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鉴宝江淮行”公益鉴定活动近日在滁州拉开帷幕。

  本次鉴定涵盖陶瓷、铜器、玉石器、书画、杂项五个类别,共396件。来现场参加鉴宝的市民络绎不绝,气氛热烈。专家们就文物的收藏、保护及鉴赏等问题与藏友展开交流,耐心细致地为藏友答疑解惑,认真普及文物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收藏理念。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保护、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