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将办
“线上+线下”展示黄梅戏传承发展最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17 15: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09-17

  9月15日,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由文化和旅游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黄梅戏艺术节将于9月26日至10月8日在安徽省安庆市举行。

  本届艺术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办,将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删繁就简、精挑细选”思路,艺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压缩规模、缩短时间,取消或暂停9项活动50多场线下演出,但保留了核心展演内容,将开展6类30多场活动。

  9月26日,本届艺术节将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式,并上演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入选作品——新创黄梅戏《不朽的骄杨》。

  艺术节期间,将组织开展黄梅戏展演、展播、展销和研讨交流4个单元活动。黄梅戏新创优秀剧目展演中,面向全国黄梅戏院团遴选出的16台新创优秀剧目将进行线下演出,12台剧目进行线上演播,此外,长三角三省一市五大剧种将共演《雷峰塔》;黄梅戏广播剧展播活动将展播10部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创意新颖的黄梅戏广播剧,促进广播文艺事业发展,推动黄梅戏艺术多样传播;“听黄梅·买名品·品美食”文化商贸活动,将扩大文化消费,促进文化旅游商贸融合发展;艺术节将对参与展演的新创剧目进行“一剧一评”,加强文艺评论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提高黄梅戏新创剧目的精神高度和艺术价值。

  10月8日,艺术节将以《百年风华、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梅戏红色经典演唱会》闭幕。(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