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部署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11:0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9

  9月25日,安徽召开全省文化场所和旅游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旅游出行需求旺盛、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多,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面临多重挑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把抓好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绷紧安全弦、筑牢防护网,统筹做好假日安全、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和优质服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全要素、各环节,在节前和节中开展严格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旅游景区交通、设施、消防、食品等各类安全隐患漏洞。要加强假日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响应。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形成“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依法履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责任,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假日环境,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