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农民歌会唱“村晚”
发布时间:2021-10-12 10:18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0-12

  10月9日,由安徽省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希望的田野——最美颂歌献给党”滁州市优秀“村晚”节目展演活动在滁州大剧院举办。

  滁州市传统音乐历史悠久,内容丰富。本场演出在舞蹈《欢歌踏舞庆丰收》中拉开序幕,演员情绪热情饱满,音乐旋律欢快热烈,为整场演出营造了浓厚氛围。南谯民歌《过山鸟》、全椒民歌《风摆柳》、明光民歌《春风又绿淮河岸》等精彩上演;凤阳唢呐《农家乐》一登台便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挛、顶、借、带”的独特吹奏技巧,唢呐惟妙惟肖的仿声,赢得了观众的齐声喝彩;黄梅戏《春蚕到死丝不断》、洪山戏《粉身碎骨不低头》再现了革命烈士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舞蹈《丰收钱杆》《陕北军民情》、快板《春满千秋》、门歌《幸福生活话今朝》等节目展示了乡风文明风貌、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演出最后在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进行直播,同时在北京、天津、浙江、江苏、湖南、重庆、湖北、广东等省级数字文化云平台并机直播,截至演出结束,累计线上观众达40.1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