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两处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发布时间:2021-11-25 08:38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25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安徽省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区、芜湖市芜湖方特旅游区入选。

  淮河路步行街区位于合肥市中心地带,是合肥有名的商业街,也是人文荟萃的老街,主街全长960米、均宽22米,东起环城路,西至宿州路,著名的古教弩台、李鸿章故居等历史古迹居于其间。芜湖方特旅游区为国家5A级旅游区,包括欢乐世界、梦幻王国、水上乐园、东方神画4座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主题乐园,通过众多高科技创新技术,创造充满幻想和创意的神奇天地。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分批次遴选、建设200家以上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突出、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较大、消费质量和水平较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第一批集聚区共1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