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亳州市大力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9 09:4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29

  2021年以来,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大力推进全市文化执法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带动现代化,不断创新,有力地促进了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监管信息化,全面提升文化市场执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构建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推动网吧视频监管全覆盖。网吧视频接入系统可以监控到各网吧的实时画面及回放画面,通过应用平台及时发现网吧内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并予以立案查处,提高执法效能。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完成网吧视频监控接入104家,实现全覆盖。

  促进移动执法规范化。开发文化市场移动执法检查的信息查询手机APP软件——未成年人身份信息移动查询系统,执法检查时现场录入执法信息,可以有效对进入营业场所的未成年人进行身份识别。2021年以来,全市移动执法信息应用平台办案30余起,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加强技术监管净化网络环境。目前,全市所有经营网吧均已安装“翔天净网”安徽文化监管软件,实现全覆盖、全部在线。该软件的使用有效地屏蔽了低俗、色情等违法网站,净化了网络空间。执法人员不定期检查该软件在线情况,对未在线的经营单位予以警告处罚。

  通过一系列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举措,为事中监管及事后执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了执法效能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