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亳州市国防教育基地推出红色研学旅行
发布时间:2021-12-16 13:3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16
  12月11日,亳州市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推出的首批红色研学旅游项目正式开营。学生参观多类战机、东风导弹和海军舰艇等,受益匪浅。此举是为了让学生深度掌握国防教育知识,切身感受实战场景,从而让学生深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近年来,亳州市立足地方特色,推出研学旅行系列举措,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先后推出“曹魏文化研学之旅”“中医药文化研学之旅”“林拥城生态研学之旅”等研学游精品课程。目前,全市有省级研学基地4家,市级研学基地7家,着力打造中医药、科技、生态、红色等特色研学旅行目的地。
  为了进一步做好研学旅行工作,由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亳州市教育局主办,亳州市药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的亳州市第一届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正在火热举办中,获奖者将被授予“亳州文旅十佳研学导师”称号。
  推出此次红色研学旅行的亳州市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2020年5月开园,总面积约1120亩。基地布局为军事装备展示区、红色研学区和爱国主义文化展示区。
  自开园以来,该基地已累计接待游客60万人次、研学团队约300个,已成为亳州旅游的亮丽名片,先后获得“安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亳州市国防教育基地”“亳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其中红色研学基地有“碉堡”“战壕”“瞭望塔”“枪炮营”“兵器展览馆”等设施设备,游客可以在这里进行沉浸式体验,感受强大的力量。(赵永乐 王妙熙 李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