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举办全省文物建筑消防队伍“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1-12-21 10: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12-21
  12月17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呈坎古建筑群,主题条幅飘扬,安徽省文物建筑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在此举办,来自全省文旅部门的24支代表队参赛。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文物局举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
  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督查处处长陶守才介绍,安徽省是文物大省,仅古民居就有4000多处。大赛提升人们的文物保护意识,促进消防技能培训,把文物消防保护工作做在前面。这次大赛选手多数来自基层,有不少是基层文保员,大赛对他们是一种激励和培训。
  大赛举办地黄山市徽州区副区长朱虹表示,徽州区拥有古民居1200多栋,是巨大的财富,也是巨大的责任,一定要做好文物消防保护工作。(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