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开展“两节”文旅市场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30 09:58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1-12-30

  12月27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会议,对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即日起至春节假期结束,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林业局、省气象局陆续派出7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全省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综合检查。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切实增强敏感性和责任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麻痹心理,以“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认识,加强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守住假日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底线。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把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到各个企业、岗位、环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从严对标抓落实,保持工作韧劲,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抓好旅游安全。要统筹协作抓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有序恢复,统筹假日安全和“两节”文旅产品供给,主动“靠前一步”,联系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