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淮南市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2-05-05 09:25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05

  4月26日,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关于有序恢复旅游景区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市旅游景区自4月27日起分批次有序开放,首批恢复开放自然山水和街区类景区。封控区、管控区内景区严禁开放,景区室内场所及宗教场所严禁开放,景区配套餐饮严禁堂食。

  《通知》指出,要压实属地责任,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会同当地疫防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旅游景区开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监管和巡查督导,在巡查中,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旅游景区要责令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关停。

  《通知》要求,要夯实主体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压实旅游景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要做好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做到防范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通知》强调,要落实防控措施,旅游景区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0月修订版)》文件要求,加强景区内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所防控,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戴口罩、测体温、查二码、“一米线”管理、强化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地来淮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