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天柱山迎来今年首批高铁旅游团队
发布时间:2022-06-23 09:09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23

  6月18日,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携手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运行的“大爱天柱,情系天下”高铁旅游专列从合肥南站驶出,带领游客开启为期两天的天柱山休闲养生之旅。这标志着文化和旅游部调整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后,天柱山迎来首批高铁游团队。

  受疫情影响,潜山市文旅体局与上铁国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大爱天柱,情系天下”项目进展一度受阻。近期,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潜山市文旅体局紧抓“安徽人游安徽”活动契机,加强与上铁国旅沟通接洽,设计推出“皖人游皖山二日游”产品。200余个专列席位一经推出,市场反响热烈,不到一周就售罄。

  为助力文旅产业复苏,潜山市文旅体局推出了多项文旅市场振兴举措。8月31日前,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学生(含留学生,持学生证)实行门票全免优惠;6月20日至8月31日,实行130元“一票”游潜山优惠。优惠政策发布后,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响应。近期,天柱山景区预约进山人数大幅增长,酒店、民宿预订量持续攀升。

  据悉,为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增强市场活力、促进文旅消费,潜山市还将于近期发放300万元文旅消费券,鼓励有条件的单位组织职工在市内疗休养基地开展疗休养;围绕高铁团队、自驾团队、研学旅行等出台专项营销奖励政策,促进旅游市场复苏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