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图书馆举办“安徽古保讲坛”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 10:42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0-27

  为提高安徽省古籍保护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业内交流与沟通,加强专业人才梯队建设,安徽省图书馆(省古籍保护中心)于10月25日举办了第一期“安徽古保讲坛”,特邀国家图书馆田周玲、崔志宾二位古籍保护专家,带来两场古籍保护与修复专业方面的精彩讲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在线上进行。

  田周玲讲座题为《古籍保护国际新视野》,重点介绍国外文献保护相关重要机构和期刊,以及国家图书馆古籍保护科技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崔志宾分享的《国家图书馆藏清宫“天禄琳琅”珍籍的修复》,以大量的修复案例和珍贵书影,介绍了清宫“天禄琳琅”珍籍修复项目的开展情况,讲解了修复技艺、修复材料、技艺传承、技术创新等多方面的知识。

  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本次活动是安徽省古籍保护中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措之一,180余名省内外古籍收藏单位的修复与管理人员、高校文献资源保护专业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