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江苏两省创新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助推社保卡文旅一卡通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30 09:13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30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党支部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党支部结对共建,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携手助推社保卡文旅一卡通建设。皖苏两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共同参与指导支部共建活动。

  11月中下旬,双方分别在南京和宣城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两部门共同实地调研了南京博物院、钟山风景区等文旅场所的文旅一卡通工作,交流了工作做法,就一卡通同城待遇、数字旅游卡等工作深入探讨,举办了两场党建联建暨社保卡文旅一卡通座谈会,签署党建联建协议。双方提出,要通过党建联建,打造“红色堡垒”,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开创跨区域跨领域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新局面;汇聚“红色智慧”,打造更多优质智慧文旅产品与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两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服务的获得感;践行“红色承诺”,推进两省社会保障卡和数字旅游卡互通互认、文旅资源和公共服务共用共享,以数字化创新助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

  皖苏两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负责人对两支部开展党建联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两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增加交流,互相借鉴,推进党建和业务更紧密结合,加快推进长三角文旅高质量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