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2022长三角公共图书馆智慧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7 10:22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2-07

  日前,以“开放·连接·共赢”为主题的2022长三角公共图书馆智慧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在线开幕。业界及学界专家学者在线探讨了公共图书馆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图书馆理论与实践经验,共同展望智慧图书馆新蓝图。安徽省图书馆及部分市级图书馆馆员参会。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教授、澳门大学图书馆馆长分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公共文化服务相关内容和2022版公共图书馆宣言进行了解读。合肥市图书馆、滁州市图书馆等代表人员在案例分享环节作经验交流,分享了在智慧借阅、智慧阅读、智慧服务、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

  此次长三角公共图书馆智慧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的召开,体现了安徽省各级图书馆不断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的互动交流。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加快,三省一市公共图书馆将继续在阅读推广、信用服务、智库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