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2018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1 09:40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12-11
  2018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专题活动于12月7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会员城市代表40多人参加,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曹鹏程出席并讲话。此次活动着眼于会奖行业的不同角度,以“发挥文化资源优势 促进会奖旅游发展”为主题,邀请了联盟会员城市代表参加,分享业内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促进会奖旅游业的发展,推动会奖目的地与国际市场的合作接轨,加快中国会奖城市的发展。
  会上,举行了扬州市旅游局、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加入联盟仪式,至此,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会员城市已达到20家。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研究所所长、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围绕“文化创意促进城市旅游业发展的思路与对策”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为大家剖析新时代背景下文化创意与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对策。德国会议促进局中国代表杨恒宏、吉尼斯世界纪录市场部总监潘之分别以“德国会奖业及其与文化的融合发展”和“创意活动与目的地营销”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从国际视角来看文化与会奖业的融合,以及目的地营销与创意活动的展开,为大家带来了不同的感受与体验。
  会上还设置了讨论环节,城市联盟各个参会代表围绕“发挥文化资源优势 促进会奖旅游发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推广经验、做法,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曹鹏程指出,要注重文化与旅游融合,提升会奖旅游产品的质量;要注重结合实际,加强对会奖旅游城市的宣传推广;要注重行业市场数据分析,摸清产业链诉求。希望会奖旅游城市积极参加境外重要会奖旅游展,注重提升会奖服务的软硬件水平,并且互相支持成员单位举办的会奖活动,加强与国内城市横向交流合作,推动中国会奖城市产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会奖旅游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正处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阶段。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联盟共拥有会员城市20个,包括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成都、杭州、昆明、三亚、南京、厦门、大连、桂林、广州、苏州、青岛、宁波、廊坊、敦煌,以及今年新加入的扬州、南阳。
  成立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是促进中国会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项核心战略举措,以“构建会奖旅游城市高端品牌市场一体化”为目标,本着“加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20个城市将通过跨地域合作的方式,除了优化高端旅游资源配置,强强联手,还将着力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会奖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