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积极搭建中拉两地民心相通之桥
发布时间:2019-04-19 10:58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4-19
   由北京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于4月4至6日,在巴拿马共和国首都巴拿马城举办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旅游会议,来自亚洲、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十一个国家的政府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投资基金、媒体以及项目企业近200位代表出席相关活动。8日至10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商务洽谈代表团访问多米尼加共和国,在首都圣多明各市和著名旅游城市蓬塔卡纳市分别举办两场旅游洽谈和投资对接会,多米尼加旅游部部长加西亚以及来自多全国旅游企业、项目企业及媒体400余人分别参加相关会议。

  一是用国际语言讲中国故事,带动中拉两地旅游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坚持用国际语言讲中国故事,与国际人士共同推动中国战略。在巴拿马拉美旅游会议上举办“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新形态”与“拉美加勒比地区旅游发展”两个专题论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哥伦比亚籍员工就拉美旅游发展情况及应对策略发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旅游目的地策略途径综述》报告,全面分析中国游客出境到拉美地区的情况。会议成功举办对提升拉丁美洲在世界旅游市场中的知名度,拉美国家特别是加勒比地区城市有针对性发展当地特色旅游,推动拉丁美洲旅游与全球旅游的协作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二是增进两地人民相互了解,促进相关企业务实合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邀请机构会员携程、凯撒、众信等7家旅游企业,首钢基金、棕榈投资等6家投资机构与巴拿马和多米尼加当地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在巴拿马,中巴双方企业共进行一对一配对洽谈近300轮次。在多米尼加蓬塔卡纳市,来自中国顶级旅企买家与蓬最大酒店运营企业Cap CANA集团为代表的22家旅游企业进行了180轮次的配对洽商,中方投资机构围绕八个投资项目与其进行50轮次洽谈。在圣多明各市,中方12家旅企和基金与当地40家企业进行295轮次洽谈。这些洽谈务实有效,为推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打下基础。

  三是开展旅游外交,用独特优势助推民间交往 

  巴拿马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均为刚与我国建交国家,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旅游外交,利用中国出境旅游的优势,通过具体务实的合作项目,深化外方对“一带一路”倡议响应。巴拿马城旅游局长表示,联合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组织,用实际行动践行“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称此次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赴多访问具有历史意义,对推进中多旅游领域务实合作起到积极作用,为庆祝中多建交一周年增光添彩。多米尼加有望从中国出境游的“盲点”成为新“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