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中匈建交七十周年文化交流活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2 10:10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5-22

  当地时间5月1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摩根斯达集团、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中匈建交七十周年文化交流活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格德勒宫举办。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盖佐、著名钢琴家阿莱克斯及匈牙利各界友人、布达佩斯市民、华人华侨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格德勒宫又称茜茜公主行宫,曾是最重要的匈牙利贵族城堡及奥匈帝国皇家庄园之一。这是中国艺术团组首次在此地举办活动,意义非凡。

  活动中,泥人张彩塑、扎燕风筝、老北京剪纸等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并与市民互动;华炫女子乐坊不仅带来《梁祝》、《春江花月夜》等20余首民乐曲目,更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了匈牙利圆舞曲,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与共鸣;龙韵武艺团的大型舞剧《11个武者》将武术和舞蹈完美融合,运用声光电等当代艺术效果,为观众奉上了耳目一新的演出。

  当地时间5月20日,艺术团来到布达佩斯唐人街为匈牙利友好人士及华人华侨现场展示中华美食烹饪及面点制作,邀请大家体验中医捏筋拍打疗法,进一步促进了与当地民众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