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2019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9 09:15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7-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厉打击全市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和安全稳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于7月5日召开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会议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巡视员周卫民主持,市文化执法总队和各区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前期文化和旅游部“体检式”暗访评估通报的问题立行立改情况进行了总结,周卫民对此次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的工作目标、时间安排、工作内容和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会议最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对扎实抓好此次整治行动强调了四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各级要坚持首善标准,将这次整治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坚决维护好首都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整治行动。各级要聚焦当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乱象,加强监管力度,推进智慧监管,提升监管效能,不断推动旅游服务质量改进和完善。三要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取得实效。工作中,各级要积极创新执法检查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进驻检查等方式,推进智慧监管,加大执法力度,针对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易发多发的地区,集中执法力量,进行重点攻坚,形成有力震慑。四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有效合力。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问责追责制度,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共享、执法协作,全面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乱象,协同处置安全生产、消费者权益、互联网信息监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