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2019京津冀房车巡游暨 
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旅游宣传体验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9 10:44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7-29
  7月26日,2019京津冀房车巡游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旅游宣传体验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通州运河文化广场举办。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吴科锋副司长,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刘伯正副主任,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孙燕清处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邹伟南副巡视员,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刘桂明副巡视员,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王荣丽副厅长,以及三地文旅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京津冀三地房车露营行业协会,旅游行业协会,露营旅游企业,媒体记者、房车车友共180人参加启动仪式。
  房车巡游活动是三地文旅部门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落实2019年京津冀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京津冀文化旅游协同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加快文化旅游相互融合的重要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逐渐成为京津冀文化旅游品牌项目。
  此次房车巡游活动从7月26日开始至8月2日结束,由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主办、三地房车露营行业协会承办,紧紧围绕“携手京津冀·文旅大融合”主题,精心设计巡游路线和配合活动。按照巡游计划,60辆房车从北京通州运河文化广场集结出发,赴天津杨柳清非遗小镇、河北沧州吴桥、衡水湖、正定古城、西柏坡纪念馆、易县狼牙山等近20个县市,全程8天870公里。巡游期间将举办“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体验交流、捐赠图书以及“京津冀红色旅游自驾精品线路发布会”等活动。
  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京津冀三地具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旅游资源,需要持续的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房车巡游活动这种形式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宣传推广红色文化精神,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相互融合、提质增效以及文旅新业态塑造等方面起到了较好的促进宣传作用,将为大家出游提供更多选择,不断满足大家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出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