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戏剧东城·第三届全国话剧展演季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09: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01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主办的“戏剧东城·第三届全国话剧展演季”10月24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启动。11月13日至12月29日,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天桥艺术中心、北京喜剧院等8家剧场将集中展演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的23部优秀剧目。

  据介绍,本届展演季以“戏剧·城市·未来”为主题,展演剧目按照不同的题材内容划分为不忘初心、美好生活、东城原创、特别邀约四部分,既包括《红岩魂》《守护》《沙变录》《三湾,那一夜》等主旋律大制作,也有《过客》《花好月圆》《幸福国际庄》《运河1935》等现实题材力作,还有《茶馆》《暗恋桃花源》《玩偶之家》等经过市场检验的优秀作品,为观众奉献一场内容多元、阵容强大、佳作荟萃的话剧盛宴。值得一提的是,展演季坚持文化惠民原则,最高票价380元,最低票价50元(学生票),100元及以下低票价总计1万余张,占本届展演季总票数的40%。

  展演季期间,主办方将举办“戏剧与城市”国际戏剧文化高端对话,以及戏剧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各类公益性戏剧教育普及活动,并开展戏剧讲座、主创分享、剧本朗读、表演体验等活动。

  从2007年起,北京市东城区立足戏剧文化资源,努力打造“戏剧东城”文化品牌,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目前,东城区已成为全国戏剧产业链条最完整、戏剧生态最好的区域之一,形成了集戏剧孵化、演出、交流、剧目创作、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戏剧文化生态体系。(简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