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书香通州评选表彰阅读推广代表
发布时间:2019-12-11 13: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11
  12月6日,由北京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书香通州·阅读联动京津冀暨书香通州评选表彰活动在通州区图书馆举行。活动对书香通州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在通州区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上作出突出贡献和表率作用的个人、家庭、企业及单位进行了表彰。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北京市通州区与天津市西青区、河北省沧州市围绕大运河做足文章,以全民阅读为载体,展现出京津冀三地在文化协同发展上的深度合作成果,同时也把全民阅读提升到了区域融合、文化共赢的战略高度。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俊艳表示,全民阅读既是京津冀区域文化认同的重要纽带,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服务的内容支撑,要以全民阅读为抓手,加强合作,加快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
  据介绍,在今年书香通州系列评选中,唐朝霞等10人获评通州区金牌阅读推广人,李梅英等10个家庭获评通州区书香家庭,梨园镇靓景明居社区等10个社区被评为通州区阅读示范社区,漷县镇政府等2个单位被评为书香机关,还评选出3个书香企业、1个书香军营。
  此外,活动设有主题展厅,展示了2019年书香通州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各项活动的精彩瞬间,构成了生动的书香文化走廊。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中心副主任徐振强还以“阅读联动京津冀,书香打造智慧城”为主题进行演讲,为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打开了新思路。
  据了解,2019年,北京市通州区依托大运河文化资源,创新推出了书香通州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先后举办了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阅读接力活动、阅读进基层流动书展、书香通州系列评选、公务员读书会等多项主题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通州区全民阅读的社会影响力。(胡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