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项目申报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17

  2020年1月6日至2月28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项目开放网上申报。2020年项目资助重点方向将围绕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等三大领域展开。

  据了解,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将重点资助能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北京历史文化内涵,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的演出交流、展览展示等活动。资助内容包括品牌演艺活动、艺术推广普及、对外文化交流等项目。本年度将继续加大非遗类项目的扶持力度。同时,聚焦“一城三带”的重点工作,鼓励围绕以中轴线申遗为重点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以及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三条文化带的构建策划开展活动。

  据悉,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作为全国首支省(市)级艺术基金,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财政局共同发起设立的公益性基金。4年来,累计立项资助项目462项,资助资金4.58亿元,带动社会资金匹配投入超过6亿元。(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