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会 
公示7例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发布时间:2020-05-06 16:06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5-06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委员会,对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报送的7例不文明游客是否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进行评审。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布及实施情况汇报,自《办法》发布以来,共有10名不文明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被记录并公示,《办法》的实施对旅游不文明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得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和关注。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发生在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和八达岭长城的不文明游客事件的事情经过、处理意见及社会影响等内容的介绍。根据《办法》相关规定,经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委员会审定,一致同意将7例不文明游客行为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并在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信息网等网站公示。同时,按照《办法》规定,对三起公园倒票和两起八达岭刻划城砖的游客实施联合惩戒,分别在为期三年和四年的公示期内,限制其在旅游高峰期间到部分市属公园和八达岭长城购票参观。希望通过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的公示对旅游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对广大市民和游客起到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