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检查文旅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11: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18

  6月16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北京柏悦酒店、北京昆泰嘉华酒店、中山公园、中山公园音乐堂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陈冬说,各单位要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争分夺秒抢在疫情前面,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测体温、通风换气和消毒消杀、空调检测和定期外环境检测等防控工作。要根据行业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务实的防控举措。宾馆酒店要严格执行客人入住政策,坚持实施健康管理措施;旅游景区要做好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和限流工作;文化演出场所要服从大局、克服困难,严格执行演出场所暂不开放的规定,进一步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据了解,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调至二级后,加强的防控措施包括: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及公园景区限流30%,实行分时段预约限流、远端疏导等防控措施;关闭文化娱乐场所和地下空间体育健身场所、游泳馆;停止举办会展、体育赛事和演出活动等。(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