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东城区进一步发掘文旅资源优势
发布时间:2020-08-19 09:16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8-19

  北京市东城区进一步发掘文旅资源优势。

  讲好“故宫以东”故事。启动2020“故宫以东、一见如故”文化旅游活动,系列活动以“一见如故”为主题,包括“年轻世代与京味古都”“时代潮流与历史传承”“西方精致与东方雅致”三个板块,挖掘新的区域文化旅游吸引物,发掘新的旅游消费目的地,拓展新的时尚文旅消费空间。

  王府井首次开启文创“夜市”。8月14日至18日,北京文创市集王府井站启动,500余家国际品牌商,5万余款原创新品、2千余款科技设计新品亮相金街,推出文创产品、文创互动、主题发布,打造创意生活美学嘉年华。

  做火隆福寺文化体验消费新地标。选择隆福寺作为“百家网红打卡地”活动启动仪式主办场所,以青年主力消费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和互动参与的方式做火隆福寺文旅消费品牌形象。支持隆福寺地区引入文创商店、驻场演出、非遗展示、演剧体验等文化新业态,丰富场所消费内涵。

  擦亮“大戏东望”品牌。用好首都剧场、保利剧院、长安大戏院等地标性演出场所,对接剧场、剧目、剧团资源,引导形成“看演出、到东城”的消费时尚;推进老旧排练厅转型共享戏剧社区,发展集演出、创作、排练、休闲于一体的演艺新空间,打造更多的精品剧目孵化地;支持王府井、前门等传统商业区升级改造,引入驻场演出、旅游演出、非遗技艺展演和国际品牌演出,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文化新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