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举办“诗意的爱给远方——
最美北京援助地风光摄影和微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20-09-21 09:56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9-21

  近日,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群众艺术馆)与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南省文化馆、湖北省群众艺术馆、青海省文化馆、内蒙古自治区文化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群众艺术馆、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等北京对口支援、协作、帮扶地区文化馆共同商定,通过以文促旅、区域联动的方式,在8省市区联合开展“诗意的爱给远方——最美北京援助地风光摄影和微视频大赛”,充分挖掘和展示北京对口援助的7省(自治区)的90个受援县(市、旗、团、场)的秀美风光,扩大对受援地旅游资源的宣传,以期对当地的旅游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对当地群众的持续脱贫产生助益。

  本次活动是北京群众文化领域首次联合7个对口帮扶省(自治区)开展的活动。活动自6月启动,7省(自治区)率先开启为期一个月的作品征集,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初步评选,共征集摄影作品978张、短视频作品72部。

  9月19日至10月11日,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将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发布各受援省(自治区)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并开展线上网络投票评选工作,由广大网友评出50个最受网友欢迎的“诗意打卡地”和10个视频“最美打卡地”作品。之后将在受援各省(自治区)进行获奖作品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