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强化餐饮住宿会展等行业减塑力度
发布时间:2020-11-12 09: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12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日前联合发布的《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聚焦餐饮、住宿会展等六大重点行业强化减塑力度,严控一次性塑料制品向自然环境泄露。聚焦全市旅游景区、文化设施等四类重点场所,协同推动塑料污染治理。

  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北京市景区景点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鼓励餐饮堂食服务采用可清洗消毒、重复使用的餐具。鼓励餐饮企业使用循环包装箱(盒)购置食材。全市宾馆按照《北京市宾馆不得主动提供的一次性用品目录》要求,不得主动提供六类一次性用品,可通过设置自助购买机、提供续充型洗洁剂等方式提供相关服务;到2025年底,根据实施情况逐步扩大目录范围,并将实施范围扩大至民宿。全市建成区举办的各类展览、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以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为契机,在全市旅游景区、文化设施等四类重点场所,结合各自塑料废弃物的产生特点,试点开展外卖餐盒和塑料包装袋、塑料饮料瓶等塑料废弃物单独回收工作,结合垃圾分类设施设置或单独设置回收设施,探索适宜的回收模式,逐步推广复制,提高重点场所塑料废弃物的回收质量和比例。(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