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开展文化旅游体验基地认定
发布时间:2020-11-20 09: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20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北京市文化旅游体验基地认定及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将认定一批具有代表性、创新性和市场号召力的文化旅游资源场所为文化旅游体验基地。
  该办法所称“北京市文化旅游体验基地”,是指在北京市行政区划范围内,能充分展示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优势,对传播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等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具有服务接待条件,对公众或团体开放,能为游客提供互动式、沉浸式旅游体验服务的资源场所。
  根据办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每年组织开展基地的认定工作,每3年组织开展基地的复核工作。该局负责制定全市层面相关扶持政策,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根据实际情况对本区范围内基地建设运营予以支持。对已认定的基地,其体验项目可通过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予以择优扶持。北京鼓励基地运营管理单位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文旅体验产品,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鼓励基地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参与标准化试点工作;鼓励营利性的基地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性活动。(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