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密云新建69处公园绿地
发布时间:2020-11-24 09: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24

  初冬时节,北京市密云区月季公园内黄绿流转、色彩纷呈,各类景致相融成趣,居民们边聊天边赏景,氛围十分惬意。昔日拆违空地如今变成了市民、游客镜头里的亮丽风景。

  “小区附近没有公园,以前早晚锻炼都得去2公里外的奥林匹克全民健身公园。”正在公园遛弯的尹大姐高兴地说:“新建的月季公园离家近、环境好,以后遛弯散步更方便了!”

  据了解,今年10月1日正式开放的月季公园是将原有的闲置平房和违建进行了土地腾退再利用,重新规划为休闲公园。为满足群众多样性、多层次的需求,公园还设置了健身运动区、儿童活动区等不同功能区。

  近两年,为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游览环境,密云区各镇街(地区)纷纷结合区域特点,在紧俏的土地资源中“挤”出绿化用地、小微绿地,并充分利用违法建设拆除、腾退土地再利用,进一步提高居民绿地覆盖率。今年以来,密云区通过“留白增绿”实施绿化83.5公顷,新建提升小微绿地、口袋公园、中型公园69处;新建冶仙塔城市森林公园,使城区绿色空间大幅拓展。同时,密云区结合自然山水特色,中心城区逐渐形成了以贯穿城市的潮河、白河及其汇合流域为依托的生态环廊,大尺度留白增绿,补足户外休憩空间,突出城市公园生态功能,让市民能真正做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密云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明宇表示,2021年密云区还将加大公园绿地建设,新建白河滨水儿童主题公园等景观设施,进一步满足市民、游客的旅游休闲需求,打造主客共享的生活场景。(王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