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实现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
发布时间:2021-01-18 11:17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1-18

  北京市实现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2020年12月29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批准首家公司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实现了“旅行社经营境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许可”事项的告知承诺审批。北京成为继上海、广东等自由贸易试验区后首个实现该事项告知承诺审批的城市。采用告知承诺审批后,申请人承诺已具备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承诺按时交存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经形式审查后,审批人员直接作出许可决定。该事项的审批时限由原承诺的9个工作日降低为0.5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由13份缩减为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