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福满京城”文化活动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1-02-04 11: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2-04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2021年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有关安排。北京力争让在京过年的市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暖暖的家味和北京的人情味,找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心灵寄托。

  假日期间,北京将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多彩文化活动。线上活动依托北京广播电视台10个电视频道、41套广播,属地31家重点网站,全市各级文化机构官网、新媒体公众号和各区融媒体等平台,以“三网联动”、全媒体贯通的形式开展;线下活动场所涵盖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公园等,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方式有序开放。2月4日至26日,北京将设置15个节日主话题,引导市民群众文化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安稳过节。北京还将推出“牛欢欢——云上合家欢”“牛美美——演艺过大年”“牛观观——展览过大年”“牛笑笑——消费过大年”“牛遛遛——旅游过大年”等九大品类重点活动,注重文化与科技、旅游、健康、消费等融合,向市民群众发出“在京过个安心年”邀约。如在“牛笑笑——消费过大年”品类中,将发放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举办北京年货节促消费等活动,给市民群众带来实惠、送去祝福。(沈啸)